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潇湘大地 攸子情深

我诗意地栖居在博客之上。

 
 
 

日志

 
 

(原创)一个残缺的中秋节  

2014-09-09 09:06:23|  分类: 我的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已经过去了。人们在互相祝福、吃月饼,赏月色,看秋晚的喜庆氛围中度过了一个圆满的中秋节。
       在中秋的前一天,一个从外地驱车回家的人永远不能与家人团圆了。他就是我姑妈的儿子,我的表哥一一王志菊。
      9月7日凌晨5:40,在大同桥新塘村附近的106国道上,车祸中的表哥在睡梦中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离开了他的亲人,离开了关心他的朋友。
       7:09分钟,接到表哥噩耗电话的那一刻,我简直不能相信这个事实,父亲连早餐都吃不下。父子俩立即坐班车往姑妈家赶。在赶的途中,接到母亲的电话,表哥的遗体还未运回家。我又立即坐堂弟的小车往县交警队赶。
       赶到交警大队,表哥家的堂兄侄已经在交警大队等候表嫂的到来。表嫂和她大哥从萍乡往攸县赶的过程中,我从表哥侄子的叙述中了解到,表哥坐在小车的副驾驶,他的侄子开车。由于司机疲劳驾驶,他稍一分神,一瞬间车子就撞在树上。副驾驶就被撞个粉碎,表哥心跳了两下就身亡了。
       在表哥遗体运回家时,姑父、姑母和表姐都是撕心裂肺地哀嚎。正当壮年的表哥(45岁)留下了一对古稀的头发花白的父母和一个未成年的儿子永远地走向了那个叫天堂的地方。在天国的表哥,你是否看到了你父亲的顿足痛哭,你母亲双手捶床的绝望,你妻子一路陪你回家的泪水涟涟,你大妹抚摸你脸颊时的丧亲之痛,还有你那未成年的儿子跪下为你磕头烧纸钱……
       再过两天,你就要一个人长眠在屋后的青山上。昨天的中秋节,表哥,你不是与家人一起高高兴兴快快乐乐地吃嫂子买的月饼,你不是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你不是同家人一起赏那皎洁的圆月……你独自一人在天堂快乐吗?你的亲人在人间痛苦着。
        谨以此文献给我逝去的表哥,并祝天下所有人都平平安安,团团圆圆!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