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潇湘大地 攸子情深

我诗意地栖居在博客之上。

 
 
 

日志

 
 

2011年湖南高考标杆作文及简评6  

2011-06-27 20:02:21|  分类: 2011年高考语文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湖南高考标杆作文及简评6

蜕变

  高中三年过去了,回想高一,那时的我是多么粗鲁、无礼、以自我为中心,认为在高中会有很好的发挥,会结识许多朋友,会有许多收获。然而,在一次次的考试中,成绩排名越来越往后,一次次挫折,给我以太多打击。但也因为那一次次的挫折,让我知道,人要谦虚,要有自信但不能自傲。每个人都有值得骄傲的地方,但骄傲过头,便成为一种自负,便会受人讨厌。口常生活中,你不经意的小习惯,足以成为你日后成功道路上的阻碍。

  也许我应该感谢我那个朋友,高一时,我们玩得很好很好,一起吃饭,一起回家。我有许多的坏毛病都是她天天提醒,天天抱怨让我改的。渐渐的,我觉得我不再是我了,我逐渐以她为中心,让她的习惯变成了我的习惯。嗓门大,变了,说话小心谨慎。口无遮拦,变了,想好再说。无心担忧别人、对我的称呼.变了,在乎他人对我的称呼……是她改变了我,也是她让我成长。在高二时,不知怎么,说话少了,交流坦少了。浙渐的,几乎成为陌生人。只有必要时,才招呼一声。我想,应该是我还有许多坏毛病让她难以忍受,是我的坏习惯让她疏远的。

  在高二,尝试着找新的朋友,因为有分班,有以前班上玩的不以为然的人,有关系很浅的人。因为分班,聚在了一起。渐渐的,朋友又多了起来。我不再以某个人为中心,有机会就在一起走走,有时间就在一起聊聊。这让我知道,朋友,不一定是要时刻在一起,但,在你需要时,能站在你身边的就是朋友,能听你倾诉的就是朋友。哪怕是不熟,但是只要真诚对待,他们会把你放在心上的。

  某知名歌唱演员在接受中央台时的改变,足以证明是时间是朋友让她改变的。在以前,对大家是“大家好,我来了。”太以自我为中心,感觉让入是应该等着她的,她的来临是让入感到荣幸的。态度让歌迷对她的热情有所下降。而后来的“谢谢大家,你们来了。”则是对歌迷的一种尊重,对自己的一种尊重,作为场面主人的一种待客之道。习惯改变之小,却可体现出一个人的道德、素质。可以说是一种蜕变。

  高中三年的改变,点滴生活的变化,何尝不是一种蜕变呢?时间让我改变,时间促 我成长,是时间让我从粗鲁、无礼、不讲礼貌、不尊重他人、以自我为中心的小丫头逐渐成长为懂得自谦,懂得尊重他人,懂得怎样合理对待友谊,懂得如何面对失败的文静的姑娘。

  人生道路何其长,希望每一次蜕变都能让我成长,让我懂得更多。

  [简评:]

  文章由材料中歌唱演员的“变化”引出自己“类似变化”的体验,叙写自身“蜕变” 经历和感受,符合题意,中心明确,但部分文字有些游离于中心意思的表达,视为“内容较充实”。语言表达与内在结构都有不畅之处,视为结构完整、语言通顺,另外,文体特征不够鲜明。发展等级可在“揭示事物的内在关系”以及“句式灵活”等方面计分。

  计分:基础等级(内容17分+表达14分)+发展等级12分=43分

  评论这张
 
阅读(3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